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为了适应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发展与需要,组建起来的一个融管理、服务、经营为一体的现代高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集团设有综合办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资产与核算管理办、质量安全办公室、总工办、饮食中心、公寓中心、物业中心、水暖电运行中心、维修中心、经营服务中心、绿化中心、幼教中心、运输服务中心、体育场馆中心。现有员工1300余人。


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坚持有利于提高后勤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利于减轻学校负担、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办学效益、有利于保证学校的发展和稳定。
集团的工作宗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为学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服务。
集团的工作方针:管理程序化、服务规范化、强化员工素质、提高服务品质。
集团的发展目标:根据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要求,因校制宜,突出特色,把后勤集团建设成为全校师生可以信赖的、高效能、节约型、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提供相适应的后勤保障。
  自成立以来,后勤集团以学校为依托,整章建制,成功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规范运转,改革人事用工制度,加强执行力,不断提升员工素质、服务质量。经过几年深入、扎实的工作,后勤集团先后荣获“校文明单位标兵”、“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新的辉煌还等待后勤员工和全校师生一同去创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将持续引领后勤人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创建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