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暖运行中心:俯身实干,及时维修

时间:2024-03-13作者: 孙玮琪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228日紧急排除逸夫楼前供水管线漏水隐患后,水电暖运行中心再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其对师生的用心服务的初心。36日上午,他们迅速响应了一起紧急故障:四公寓后身检查井塌陷污水冒溢,严重影响了师生通行的安全。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水电暖运行中心迅速响应,展现了高效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了校区的正常运行。


  收到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排查工作中。污水冒溢的原因很快被找到,原来是地下排污干线发生堵塞并断裂,这样的情况不仅可能导致管内泥沙严重堵塞,还有可能引起地面沉降、周边设施倾斜等安全隐患。险情就是命令,很快漏点就被定位,并基于对当前问题的精准判断以及对未来风险的周密考虑,中心立即启动了紧急抢修预案。


  施工难度相当之大,由于管线走向不明确且断裂管道位于地沟墙体正下方,都给抢险造成了阻碍。但这些困难都不足惧,中心的人员采取人机协作,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挖掘出故障点,更换了破损的管道,重新砌筑了检查井。历经两日的不懈努力,他们成功恢复了十四公寓的污水管道的排污功能并修复了周边外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抢修过程中,水电暖运行中心将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从开挖路面到修复墙体,再到最后的路面及周边环境整理工作,每一步都力求减少对学生日常活动的影响。

  此次事件不仅考验了水电暖运行中心的应急反应机制,更彰显了他们对师生服务职责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俯身实干,及时维修,他们的付出确保了校园环境的正常运行和师生的生活秩序,这份坚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