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防风险——公寓中心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4-03-01作者:邵光辉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公寓中心近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中心消防安全小组全体成员深入全校22个公寓,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项目。

检查前,公寓中心明确“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的八大要点,指出所要排查的项目明细,要求各公寓对发现的安全卫生隐患及时做出整改,并形成工作台账。

随后,消防安全小组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对建筑体、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进行检查,排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乱拉电线、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同时对宿舍楼道、走廊是否堆放杂物等问题进行检查。

另外,公寓中心联合保卫处及时开展“夜间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培训”,全体公寓管理员与保卫处特勤队参与学习。培训中突出强调公寓防火的“九个戒”与“六不要”,并在现场实操演示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与夜间消防的配合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下一步,公寓中心将联合各个书院,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动员,加强学生安全住宿意识,坚决杜绝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进入公寓,全力做到学生人人知晓,从而使学生从规范自身行为做起,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