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通知

时间:2023-12-29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4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目前,正值年终岁末,各类活动相对集中,“四风”问题易发高发。近年来,包括我校在内的工信部部属高校已发生过多起因酒驾醉驾被司法机关处罚、受到党纪行政处分的案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提出纪律要求如下:

一、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应酬。

二、增强纪律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防止乱花钱和突击花钱行为,守好“廉关”“年关”。

三、讲政治守规矩,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教家风,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学习教育,加强对所属教职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八小时外”的监督,多提醒、常敲打,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常抓不懈涵养新风正气。所属纪检机构(二级纪委或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全体师生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倡导健康交往,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和涵养家风上,自觉维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学校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藏在“四风”背后的违规违纪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

 

纪委办公室

202312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

1.运城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汪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212月至20231月,陈汪利在担任运城市食药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万余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等活动安排。此外,陈汪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6月,陈汪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临汾市古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金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张金虎借为其女儿操办结婚事宜、为其岳母及母亲操办丧事、本人及配偶生病住院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酒水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11万余元。此外,张金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0月,张金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亚军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2年,潘亚军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万元。201812月,其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安排的赴海南旅游活动。此外,潘亚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2月,潘亚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原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郭坚醉驾问题。2022126日晚,郭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7月,郭坚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202310月,郭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5.益阳市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俊伟违规组织吃喝并酒后驾车问题。202332日晚,罗俊伟在参加市管干部集中轮训研讨班时,违规组织6名公职人员在益阳高新区某民营企业内部食堂聚餐并饮酒。次日凌晨,罗俊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5月,罗俊伟受到罚款两千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行政处罚。202310月、11月,罗俊伟先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