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2023年“优秀女职工”风采(二)

时间:2023-03-15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689


公寓中心 保洁员 王丽君

  这位在学生公寓保洁员岗位上工作了二十一载的老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寓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工作她从未懈怠,给学生们筑起了安全的围墙。21年间,她曾五次被评选为先进员工,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员工。同学们都说:“有事儿就找王姨”,因为在同学们心里她像妈妈一样温暖可爱。

公寓中心 保洁员  刘孝荣

  她是我校隔离公寓——27号楼的保洁员,在哈尔滨市疫情爆发期间,她无惧感染的风险,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主动承担起27号楼全楼的保洁任务和学校共度难关。在过去的一年里,承担住宿员工保洁任务650人次,隔离学生2000多人次,统计整理发放住宿备品2600余套,时刻保障27号楼师生整体住宿卫生环境的整洁。刘孝荣只是公寓中心众多员工中的一个缩影,正是有了这样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奉献的员工才撑起了公寓中心中“家”的理念。

体育场馆   文员  吴宪超

     她在后勤集团工作了16年,多次获得年终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在岗期间参加工信部组织的后勤技能大赛,先后斩获了金奖、银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等,并被评为优秀选手代表上台发言。2021年在后勤集团的统筹安排下,她被调任到体育场馆中心任职办公室文员,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迅速接手工作,在完善校内申请流程、制定校内收费标准、为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场地提供的协调沟通中都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闲暇之余,她还自学数据分析,为以后体育馆的运营分析打下基础,立志为体育馆中心的发展而奋斗。

经营服务中心   管理员兼场馆预订员  时榕

  她担任启航管理中心会议接待员期间,在第一届后勤职业技能比赛的会议服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担任启航场馆会议预定员期间,每年接待1000多场活动,还能做到接待工作的零失误;如今她兼任管理员和场馆预定员,为了更好的安排工作,不错过每一个工作电话,她申请把办公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手机上,让工作成为了她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助学超市 收银员 勾淑华  

2004年至今,勾淑华同志在本职岗位已工作19年,她任劳任怨,认真细致。在迎新、疫情住校期间自己一天个人收款最多达到5万余元,忙时连喝一口水或上个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面对顾客时做到礼貌、热情、大方,除了本职工作她还要兼顾受理服务台学生投诉及退换货工作,组织勤工助学学生的岗位指导及考勤工作等。2022年防疫严峻期间,其本人累计住校36天,在最近的一次住校前勾淑华的爱人在单位晕倒,头部缝5针,在家静养中,她没顾得上照顾,简单的交代爱人几句,第一时间赶赴单位,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国际交流中心 总台接待员  马媛媛    

  已有8年工作经验的她算得上是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员工了,她深知总台的工作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她每天积极、耐心的回应着每一个客人的问题,给她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她耐心帮助新来的同事熟悉业务,提高水平,起到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疫情期间她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和学工处的老师们积极配合,出色的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幼教中心   教师  高洋

  工作了14年的她深知教育工作是一份爱的事业,所以她用爱启动每个孩子的心灵,为他们打开启蒙学习的大门。她相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所以把美德融入每日的教学与生活,以幼儿为主体,以《指南》为指导,认真钻研、虚心请教。她践行因材施教的要求,站在幼儿和家长的角度去思考,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教育,培育有温度的人。20229月已经调离一线教师岗位的她,接到园领导的通知,需要接任一个特殊的班级。作为一名老教师,她毅然接下了这项突如其来的教学任务,并且她以丰富的经验和认真的态度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国庆节前夕园里还收到了家长们送来的感谢信与荣誉锦旗。

幼教中心 保育员   曹秀波

  今年是她从事保育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七年里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总是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摸一下、多试一次”。她是园里的后勤保障员,繁忙的教学准备工作有她的帮忙,优美班级环境的布置有她的身影,孩子们午睡的甜甜梦乡里有她的故事。她还是岗位技能的优秀标兵,讲故事、消毒配比、整理床铺等的各种比赛中她总能脱颖而出。让孩子们开心,让家长们安心是她最大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