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全面强化防火能力

时间:2022-07-05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水平,强化师幼消防安全意识,近期幼教中心邀请校防火科科长黄国庆面向中心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强化微型消防站战斗力。

    微型消防站是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应急事件为一体的消防站点,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而建立的消防站。它具有集结迅速、机动灵活等特点,能够起到发现早、到场快、处置快的作用,是幼儿园消防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 

    黄科长从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展示了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器材。 

    最后,黄科长细致地讲解了正确使用抛水带、连接接口以及出水的动作要领和正确方法,现场指导员工进行实战演练,并逐一指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幼儿园火灾防范以及应急能力,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做出反应,具备了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处置能力,以安全促稳定,为全园师幼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