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纪律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12-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处级单位:

  自我市新发满洲里市关联阳性感染者以来,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风险骤然增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防疫精神、上级工作要求和地方政府规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

  二、加强外出审批管理,减少不必要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哈、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涉疫地区,严格做到外出必批准,返回必报告,及时排查和化解疫情发生风险隐患。

  三、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立即整改,坚决防范校内发生聚集性疫情。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克服侥幸心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模范遵纪守法,坚决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担起责任,坚决克服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责任未落细落地等问题,以“快、严、准”的标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教育引导所属师生员工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纪律建设,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级党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强化疫情防控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结合实际进一步抓薄弱、补短板,以事不过夜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等顶风违纪的问题和现象,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纪委办公室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