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8作者:刘莹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物业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工业机器人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党小组,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和学生们首先进行理论学习,以红色教育影片《长津湖》中的描写的抗美援朝战争为线索,探寻哈军工先辈们的先进事迹。首任院长陈赓大将,曾在战争后期接替彭德怀元帅全面主持抗美援朝战争;第二任院长刘居英挫败敌人的“绞杀战”,是战场上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司令;政治委员谢有法亲历长津湖战疫;还有一批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从前线归国的志愿军战士参加到哈军工的建设中。

理论学习之后,物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小组党员学生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6个常设展厅,通过回顾哈军工的历史、重点任务、重大事件,重温老一辈哈军工人的精神,感受老一辈哈军工人爱国奋斗、科技强军的感人故事和报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哈军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正是有了英雄们用坚定信仰、必胜信念和血肉之躯保卫了祖国的和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才换来了我们后辈的幸福安宁生活。我们要向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哈军工人致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哈军工精神!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的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汲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营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面向未来刻苦学习一定用哈军工精神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传承哈军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