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互看互学补短板,互查互评促提升”公寓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

时间:2021-10-28作者:赵宇文章来源:公寓中心浏览:1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环境卫生质量,切实贯彻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绝不放松”的指示精神,有效预防秋冬交替季节呼吸道等传染性疾病发生,10月21、22日,公寓中心开展“互查互评”学生公寓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重点查找学生公寓环境卫生存在的各类问题,学习典型公寓管理经验,着力改善公寓环境面貌,营造整洁、文明的公寓住宿环境。

本次活动的观摩评比成员由各公寓管理员组成,大家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听取介绍等方式对容易出现卫生死角的洗漱间、卫生间、晾衣间、淋浴间、开水房、洗衣房、垃圾间、电梯间等场所逐一踏查,对疫情防控的设备设施、隔离间、防疫标识等逐项核查,大家都仔细翻阅通风记录、消毒记录等是否填写规范、详实。此次共检查18栋公寓楼宇,各参与人员在观摩评比中相互探讨,对特色亮点赞赏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指正,把互评“现场”变成了讨论“会场”,营造出良好的观摩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后,现场通报了本次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情况,对做的较好的公寓给予肯定并讨论交流好的做法,对较差公寓存在的问题不避讳、不隐瞒,现场揭短亮丑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要求各公寓以此次观摩点评为契机,从思想重视、行动落实、长效机制等方面查找不足,积极整改,补齐短板,追赶超越,促进学生公寓卫生环境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公寓中心继续将环境卫生日常检查、相互评比、观摩学习做为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查促改、以评促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评比活动,看到了自己管辖公寓环境卫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将加大力度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力争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