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经营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消防演练培训

时间:2021-10-25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目前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火灾易发、多发的季节,后勤集团经营服务中心为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发现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强化员工综合能力,切实做好中心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于2021年10月19日上午开展了2021年度秋季消防演练培训。

    后勤集团经营服务中心管理涉及会议服务、楼宇物业、车库管理、商服管理、洗衣房、浴池等诸多面对学校师生的服务场所,保护学校公共设施设备安全,维护师生教育教学及生活安全秩序,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勤集团多年以来坚持把安全培训、消防演练作为面对基层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尽可能的让不同岗位的员工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明确安全职责、提高安全意识、熟练器械操作。

    此次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的老师向员工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灭火的特点、分类、种类及现场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水带怎么使用等。并根据员工所在岗位的工作性质分析了安全隐患及案例特点,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增强员工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

    实操演习环节,能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使员工们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适宜扑救的火灾类型,提高了控制初起火灾的能力,掌握了逃生和救援知识。本次消防演练培训效果显著,参加人员都通过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