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服务中心消防培训纪实

时间:2021-07-02作者:吴峥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在校商户从业人员和后勤集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7月2日上午,后勤集团经营服务中心特邀校保卫处消防安全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校内商户从业人员、公寓、游泳馆、浴池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让每位参训员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和实践,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员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涌现出了更多消防“明白人”,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家人、教给工友、教给身边的每个人,防患于未“燃”,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后勤集团经营服务中心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