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实景党课 让党史入耳入脑更入心

时间:2021-07-01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235

近日,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沉浸式实景党课,感受党史伟力,接受党性洗礼。

   “北大荒”精神是黑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正是集团所遵循和倡导的重要精神文化。

集团总经理赵士刚是此次党课的主讲人,他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为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北大荒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历程。倡导每一名党员记住这段历史,继承北大荒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为学校后勤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思。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认真端详一件件宝贵的馆藏实物,共同追忆几代拓荒人以战天斗地的革命豪情,把昔日的北大荒变成美丽富饶“北大仓”的光辉历程,感受他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北大荒精神。大家深切地感到,北大荒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于开拓的精神;胸怀全局、富国强民的顾全大局的精神;不计得失、勇于牺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孙璐璐感慨地说,“我们应该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向学校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