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故事(二十三)接待与幼教党支部

时间:2020-11-18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947

201612月,为积极响应学校为教职工办实事活动,国际交流中心在全国后勤系统中首创并落实了为学校空巢老人、国字号人才、扶贫队员“送温暖”活动,交流中心免费为上述人员每月送米面油,每周送蔬菜,每年为本人及家属送生日面、生日菜,传统节日送美食礼品,三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节假日不间断,为学校38户人员保持着温暖。上述活动收到表扬信1封,锦旗2面,口头表扬多次。新冠疫情期间交流中心送温暖团队更是克服困难、默默坚守,至今坚持送物资199周、7500余次、23万余斤,累计开支76万元,经费均由交流中心自筹经费承担。

2020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后勤人迅速响应,无私奉献、冲锋担当、默默付出。封校当日,校内教职工物资采购困难,集团迅速制定方案,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北体育场物资供应点,仅三天时间,后勤集团订菜服务就为校内近千户居民供应各类蔬菜2445斤、鸡蛋478斤、面粉200斤、水果百余箱。再一次彰显了“后勤速度”。经三个月零四天的努力坚守,供应点累计供应蔬菜6万余斤,水果3万余斤,鸡蛋1.5万斤,米面油 2 万余斤。另外,集团还给湖北籍教师邮寄物资,给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医务家属送物资。

这个特殊时期,总有先行者,总有忘我者,他们心里有担当和责任,有大爱和格局,正是这些平凡人的不凡付出和守望相助,让我们有了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勇气,向这些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的后勤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