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食堂会有这些变化!

时间:2019-10-31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更新思想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的食堂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堂服务水平,集团相关领导组成调研组,就如何提升食堂服务水平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对主要问题的梳理,调研组在进行内部充分讨论和征集师生意见的同时,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其他高校进行调研,实地查看,积极与管理者座谈,拟定通过以下对策弥补及改善目前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食堂服务水平,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师生服务的实际工作中。

一、提高教工餐厅服务品质,提升教师就餐体验

提升餐区环境,同时提供咖啡、果盘等免费服务,为教工提供舒适宽松的就餐环境。加强厨师培训,粗菜精做,制定每日食谱和进行主题供餐活动,丰富主副食品种和质量,让教职员工切实感到餐厅的变化。

二、保证供餐保温,提高菜品更新速度

优化排风机组控制,根据出菜时间调整开启时间,在开餐期间做到排风关闭或者少开排风。对菜品保温售饭台进行改造,提高保温效率。调整菜品烹饪次数,将一餐一次烹饪增加至三次,使师生随时都能吃上新炒出来的热乎菜。为美食广场一层和美食城二层加装隔凉坐垫。

对基本菜品班组人员组成进行调整,加强菜品总体规划设计,避免菜品简单重复。组内厨师按技能分工,发挥个人烹饪优势,保障饭菜口味及温度。

三、增设主题档口,开设夜餐延时服务

增设烧烤、火锅、水饺、应时小炒及铁板鱿鱼、冷面等主题风味项目,让师生得到多元化美食享受。在美食城一层开设夜餐服务,服务时间延长至21:30,与北区三美相呼应,为师生提供超时段的服务。

每一位师生的声音,每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后勤集团都在关注。

从菜品保温方法的改进,到烹饪技术的调整,食堂的匆匆脚步从来不停歇。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会用更多的菜品、更好的味道、更实惠的价格、更卫生的环境,让更多HEUer的用餐体验好感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