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9作者:崔凯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219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持续推进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7日,后勤集团组织近百名党员赴哈尔滨七三一部队遗址参观学习,举办了“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对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表彰。

重温入党誓词

先进党支部:饮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王蕊、刘光辉、刘旭峰、刘莹、李雷、陈磊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召、李铁军  

优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寓党支部承办的黑龙江省在哈高校寝室文化大赛

  

  

随后,近百名党员跟随讲解员进入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参观。随着参观不断地深入,在面对大量历史罪证,面对七三一部队对中国人民犯下的难以原谅的恶行时,参观人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发出唏嘘的声音。据讲解员介绍,当时七三一部队利用活人进行实验的种类多达31种,其中对中国劳工进行的真空、冻伤、倒控、药物实验及活体解剖等实验,其行为之残忍、其性质之恶劣、其伤害之巨大,无不让参观者为之动容,为之愤怒。我们无法想向当时的中国人民处于一种怎样的恐慌和磨难中,那里是中国人的地狱,却是日本人的乐园,这些泯灭良知的行为让人胆寒,令人发指。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铭记历史的目的是让我们变的更理性,更清楚的认识我们的国家曾经遭受的苦难,在复兴、前进的道路上才能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