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员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影片

时间:2018-03-14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229

    313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组织集团600余名员工在启航剧场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开展“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活动。

该片浓缩展现了我国十八大之后,近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磁悬浮列车的研发;173项扶贫政策等。这些不仅展示出我们祖国的强盛,更展现了在一个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那些我们普通劳动者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的工匠精神,奋斗故事。

  

这部电影让我们工作在后勤一线的员工除了感到骄傲之外,更是一种激励。来自水电暖运行中心的刘洪方说:“在影片播到FAST之父——南仁东逝世前那段影像的时候,我被感动了,他用22年的时间只做了一件事——为中国建设属于自己的新一代射电望远镜,作为一名基层的技术人员,我要向他这种坚守、执着、钻研的工匠精神学习和致敬”。公寓中心十六公寓管理员毕虹琳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西藏扶贫干部洛措,她说她最大的心愿是村民们日子过得过来越好,衣食无忧,她也就放心了,她没有把贫困群众当成她工作的对象,而是把他们当做她的家人。我是一名学生公寓的管理员,从洛措的身上,我看到了只有付出真心、真情才能做好工作。”

这个时代是个奋斗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我们普通劳动者也可以有大梦想。就像习主席说的那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我们的“小家”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大家”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