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公寓中心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并组织疏散演练

时间:2018-03-09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29

  

    为保障新学期公寓各项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公寓中心于35日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动员及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组织公寓员工及部分住宿学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

  

此次培训会对公寓各项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重点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公寓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学期初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全面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和消防安全培训。会后,中心全体人员立即行动,落实会议要求。


     在自查方面,各公寓组织人员对公寓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洗衣机、开水壶、配电器等用电运行设备,对于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在消防安全培训方面,各公寓以后勤集团质量安全体系文件为基础,对基层员工进行了应急预案讲解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测验;在保证学生正常作息的前提下组织本公寓员工和部分住宿学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演习过程中,报警、疏散和灭火分工明确、处置及时,使员工和参与的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各公寓对此次培训和演练进行了总结,形成了安全档案。

通过此次学期初安全自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开展,深入贯彻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加强了公寓中心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了员工和住宿学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和自救能力,保证了新学期公寓工作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