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全员清雪保畅通

时间:2018-03-08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76

          228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雪,哈尔滨也迎来春节后的首次降雪,为了迎接此次大风雪的恶劣天气,后勤集团绿化中心提前动员布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配,做好工作准备,人员、清雪设备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确保校园主要道路的通行顺畅。

 

从降雪开始,将人员设备分组,合理确定作业起止点及作业路线。中心的机械设备昼夜连续清扫、人员就一直在默默劳作。他们一把铁锹、一把扫帚,在一次次奋力的挥动中,保证校园道路变得通畅,让返校的学生尽早回到校园,他们的衣服、帽子都被白雪覆盖,呼出的热气让围脖和眉梢结上了冰霜。增加人工作业班次频次,对人行步道板、主要路口、弯道等处进行主要清理,以最大限度避免由于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且昼夜温差起伏较大等诸多因素可能引起的道路结冰现象,确保交通顺畅,师生员工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