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学习,筑牢安全基础

时间:2017-11-24作者:文章来源:质量安全办浏览:747

     11月22日,质量安全办邀请中兆迪康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关春生经理,在启航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电梯伴我行”的电梯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安全乘梯基本常识,最大限度减少乘梯中的安全事故,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保驾护航。来自集团物业、公寓、饮食、商贸、招待所等部门员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项培训。

  

  会上,关经理以哈尔滨某小区电梯故障造成人员伤亡为例,敲响电梯安全警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电梯的构造、电梯的安全基础知识、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电梯运行异常应急处理及文明乘梯等内容。他强调,电梯运行中严禁靠门、扒门、用脚踢轿厢门;不得超载运行;不可采取任何形式强制关门等一系列违规操作。
  通过培训,加大了员工对电梯原理的了解,增强了员工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提高了电梯故障应急处理的能力,使员工对电梯安全和防护有了深刻的认识。

  集团对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电梯出现任何故障,管理人员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联系维保人员解决问题,并安排专人每半个月对每部电梯进行维护、清理,定期年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