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冬季寝室用电安全排查工作

时间:2017-11-03作者:张德研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292

寒冬将至,天气日益变凉,现已进入用电安全隐患高发时期。为了确保公寓住宿安全,公寓中心于近日对全校15栋学生公寓进行了用电安全排查。

  

“公寓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公寓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避免因学生使用违规电器、公寓线路老化、设备故障而对学生人身安全及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公寓中心于1026日协同学工处和保卫处对全校5800余间寝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中心维修组对学校15栋公寓楼的用电线路和5850个寝室限电器进行了逐一排查。经过一周的细致排查,共发现故障限电器728个。针对排查情况,公寓中心于111日与限电器供货厂家取得联系,对728台故障限电器进行了维修。经统计,因学生频繁使用违规电器造成限电器反复跳闸无法复位而引起的故障较多。针对这一情况,中心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用电教育工作,使住宿学生能了解、懂得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并对相关寝室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

 

“公寓安全靠大家”。每年都有高校因学生寝室安全用电问题发生安全事故,公寓员工将继续尽心竭力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同学们的住宿安全,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共同将公寓建设成我们安全、温馨、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