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中心的“老黄牛”

时间:2013-06-07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967

  同事们总是用“老黄牛”来形容电气中心技术主管兼仓库保管员王冀滨,后勤集团领导在会上这样说:“什么叫做细节决定成败,看看王师傅管的仓库就知道了。”
  王师傅把仓库里的各种电气配件、施工材料逐一分类,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什么东西放在哪里一目了然,无论需要找什么材料,即使小到一颗钉子,王师傅都能马上把他们找出来。
  王师傅技术过硬,同事们说:“无论是谁在维修时遇到‘疑难杂症’,他都会随叫随到,帮我们处理。”有时,维修缺少的电气配件市场上买不到,维修任务又不能等,王师傅就把从别的设备上拆下来的废旧配件进行改造,重新使用,不但按时完成任务,还节约了资金。
  节假日,家家团圆,王师傅却总是坚守岗位,即使没人要求他这样做。动力学院的丁宇老师曾给后勤集团发来一封感谢信。有一次,丁老师所在课题组的电源损坏了,情急之下拨打了报修电话。本以为是星期日,电工师傅们不会那么快就来,可不到半小时,王师傅和另外一个电工师傅就赶到了实验室。丁老师在感谢信中说:“那个又老又旧的闸关在王师傅手中是那么的百依百顺,一会儿功夫便修好了。因为王师傅及时赶到,修好了电源,我们的实验在周日顺利完成。”
  工作面前,他当仁不让,荣誉面前,他却百般推脱。如果被评上什么先进,他经常会找到中心主任软磨硬泡地拒绝。同事们家里有什么困难,他总是伸出援手,但自己家里的困难他却只字不提。
  在后勤一线工作了30多年,王师傅如今已经年逾六十。虽然在年龄和工龄上,他都是电气中心的元老,但他在工作中却像新兵一样,事事冲在前面。中心主任马开胜说:“如果王师傅愿意,我们愿意返聘他,让他继续和我们并肩战斗。”


吕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