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青春 秀厨艺

时间:2013-06-05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68

  由后勤集团饮食部党支部、校团委、船舶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学生绿色厨艺大赛在大学生美食城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竞争,“舌尖上的712”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水煮肉片得到了各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一等奖。



  此次厨艺大赛于5月26日鸣金开赛,共吸引了20余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经过第一轮的比拼,九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6月1日下午两点,厨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美食城四楼迎来终极对决。比赛还未开始,选手们就在台下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宣布比赛开始的话音刚落,各支队伍马上忙碌起来,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刀工成熟老练,掌勺手法娴熟。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大厨师傅纷纷走进比赛队伍中,与参赛选手积极互动,点评交流,传授烹饪技巧。一会儿工夫,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已具雏形,西红柿炖牛楠、虎皮尖椒、水煮鱼等菜品,真可称得上色香味俱全。各支队伍依次将比赛作品呈给各评委老师们品尝鉴定。评委们对这些菜名响亮、制作精巧、口感舒适的菜肴赞不绝口。从外观、色彩搭配、味道、刀工、创意及讲解等六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最终“舌尖上的712”代表队的作品水煮肉片博得了各评委老师的一致喝彩,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厨艺的舞台,同时通过厨艺大赛为学生和食堂员工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和互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