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工作交流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时间:2013-06-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35

  为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业务交流,进一步深化集团文明单位创建,5月28日上午,集团计划财务办公室与绿化中心共同发起了“迎校庆,美化校园”主题实践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采购加工中心和邮政中心的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为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参与示范与实践效果。

  早上7:50,参与植树的人员来到校园逸夫馆、文庙街及居英路周边植树区域,开展主题植树活动。在绿化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对栽植的黄榆树进行了修剪枝叶、涂抹保护药剂、根部保护网和麻绳拆除的处理,然后对树木进行了放置、调正、培土、夯实、支撑、灌溉及加施生根剂等处理。
  参加植树的人员向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和学习了“如何进行成树栽植”的相关知识。几个部门的同志们互相学习,相互合作,交流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校园绿化工作的辛苦,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和成就感。整个植树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参加植树人员对校园绿化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植树人员的绿色环保意识,增加了校园绿色覆盖量,为迎接校庆、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