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十八大报告之五:“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时间:2012-12-30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570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重要部署。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七项重要部署,体现了对党的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升华。

  党的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提出一系列新提法、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例如“两个加快”、“三个自信”、“四化同步”、“五位一体”……为了能让广大网友全面、深刻理解和掌握十八大报告中的要点及精华,本网特从十八大报告的十二部分中撷取了典型“关键词”,每天一期,连续推出,供网友学习参考。

  关键词: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目前存在的某些深层次问题的有效途径。政治体制必然要面临不断的改革。只有改革才能获得新的发展,只有新的发展才能真正维护和坚持社会主义的政治道路、政治制度。

  关键词:加强民主法治三个“更加注重”。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更加注重”表明了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坚持的原则和着力点,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遵循。

  关键词: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内在要求。我国所进行的改革,是一场全面改革。而政治体制改革则是整个改革的保障,如果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改革成果也会得而复失,社会已有的活力也会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