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力”促文明建设常创常新

时间:2012-05-18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608

  17日上午,学校文明单位表彰暨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增强文明创建的动力,激发文明创建的活力,常创常新。
  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纪委书记杨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由魏�主持。

  高晚欣宣读了《关于“文明单位”与“文明单位标兵”评选结果的通知》。全校12个单位被评为“文明单位标兵”,17个单位被评为“文明单位”。

  参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文明单位标兵”代表,信通学院、校团委、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谷焕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项目牵引、创新推动、中心跨越、全面升级”的文明创建工作方针,在实践中总结推广了文明创建的项目化成果和经验,文明建设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明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11年学校晋升为“全国文明单位”,这是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今后的文明建设工作,谷焕民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研究型大学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能力;二是要紧密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这两个重要活动,不断增强文明创建的动力;三是要紧紧抓住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这个重要载体,不断激发文明创建的活力。他希望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常创常新,用好的创建成绩助力学校发展新跨越。
  在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上,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围绕文明单位怎样建、文明单位怎样评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填写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文明单位建设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