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五月高歌 向劳动者致敬

时间:2012-05-14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569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人文学院、校学生会、公寓部本科生公寓管理中心携手开展了“劳动者最美之走访后勤集团基层劳动者”活动。来自各个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通过PPT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来自学校不同岗位的劳动者,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名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可敬可爱的人。本报现将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劳动者事迹整理成文,让广大师生走近并了解这群“最美劳动者”。
  他们是阳光下跃动的音符,充满激情与活力;他们如轻盈飘落的春雨,滋养万物却不留声息;他们像园丁一般,精心呵护我们茁壮成长。他们,就是后勤集团的“最美劳动者”。
  在这充满真情的五月,让我们紧握你因劳动而布满老茧的手,送上我们最真心的祝福,聆听你劳动的赞歌。
  任劳任怨十一载  无私奉献铸荣光
  有这样一个人,几经下岗沉浮,最终选择坚守在学生公寓11年;有这样一个人,她把同事看做手足,把公寓学生当做儿女,低调做人、低调做事,不计名誉与得失;有这样一个人,不图回报,只希望可以认真工作、无愧于心;有这样一个人,坚强、乐观、知足、感恩,笑言几番起伏无谓挫折,没有什么是挺不过的难关;有这样一个人,云淡风轻看世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她,就是10公寓保洁员郝宝云。
  郝宝云至自2001到10公寓担任保洁员,至今已经走过11个年头。虽然只是位打扫卫生的保洁员,但郝宝云十分热爱并珍惜这份工作。擦地、擦灰、倒垃圾、清扫卫生间、打扫公共区域……这些看似枯燥繁琐的工作,郝宝云却视十一年如一日,忙的不亦乐乎。她常常说:“我最擅长的恐怕就是干活了,让我闲着,还真是闲不住”。
  踽踽而行维修工  勤勤恳恳守岗位
  无论冬夏,在长长的甬道上,总有一个推着维修车踽踽而行的身影。淳朴的面庞,粗糙的双手,他,就是维修工刘大伟。
  刘大伟在这份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干了十几年。每天早上7点,他都会早早来到学校,推着那辆跟着他数十年的维修车去每个公寓巡查。接到报修申请,他会第一时间上门排除故障,有时甚至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烈日下调整纱窗时的汗流浃背、踩在凳子上维修电灯时酸痛的双臂、维修热水箱时被水汽蒸白的脸庞……数十年如一日,对于工作的艰辛,刘大伟毫不介意,总是笑笑说:“为了学生,我辛苦点也值了。”
  热情饱满投工作  尽职尽责显光耀
  一个毕业于我校人文学院的高材生;一个即使摔折手臂也要坚持工作的“优秀辅导员”;一个把“责任大于天”作为工作理念,在不足15平米的办公室里日复一日认真工作的人……他就是13公寓学生们的导员、家长兼朋友――王召。
  自任职13公寓管理员以来,王召对学生工作尽职尽责。他每天早早来到公寓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即使节假日也坚持留在办公室办公。他热衷于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致力于增强的学生安全意识,醉心于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这份看似费心而又枯燥乏味的工作,他坚守了数年,孜孜不倦。如今,学生们都把他当作良师益友。
  踏实坚守十二年  笑脸相迎每一天
  穿着整洁的工作服、头戴一顶白帽子、对每一位学生经年不变的微笑,耐心的给同学们打着饭――他,就是大学生美食广场二楼套餐窗口的付作坤。
  12年的沧桑,12年的风雨,12年的坚守岗位,不变的是大叔脸上和蔼可亲的笑容。洗菜、切菜、熬粥……每天11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在别人看来是也许是枯燥乏味的,但付作坤却乐此不疲的干着这些重复、琐碎的工作。
  问及是否感到辛苦,付作坤说,“劳动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够使我们获得相应的报酬,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通过劳动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微小力量。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天看到孩子们脸上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高的肯定。”
  坚强乐观送水工  允诺在心赢尊重
  在女生公寓里,你也许会经常看到这样一个身影:瘦削的身躯扛着纯净水桶一步一步地爬上楼梯,脸颊上的汗水来不及擦拭便匆忙投入到下一轮的送水工作中,他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送水工――王学强。
  王学强小时候患肺炎而导致听力受损,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他的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他自学大专课程,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这份稳定的送水工作。在生活中,他真诚待人、爱好广泛;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时刻把为人民服务刻在心中,把周恩来当做学习的榜样,他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他回报社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