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部:为进一步提升基础服务质量蓄电

时间:2012-05-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784



  4月22日,由后勤集团公寓部党支部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劳动者最美”走访基层劳动者故事展示会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举行。学生们以PPT讲解配以照片、影像视频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其亲身走访的、工作在后勤各条战线上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形象,同时也表达了对为自己提供服务保障的劳动者们的感激、敬意和祝福。活动一经举办,立即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受访的劳动者中,有多位是后勤集团公寓部的基层员工,他们的事迹感动学生的同时,也教育和激励了身边的同事。五一前夕,公寓部特邀采访公寓劳动者的学生代表专门为全体基层员工展示了他们的作品,让广大员工再一次感受工作在自己身边的优秀劳动者们的人格力量和精神魅力。公寓部希望让这种激励效应辐射全员,有效激发员工的服务热情和工作干劲,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的基础服务质量蓄电。
  从“李冬云”到“郝宝云”,从“刘大伟”到“王召”,同学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切身的体会,解读并展示了基层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故事在变,故事的主人公也在变,不变的却是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情怀。跟随学生走近这些优秀的劳动者,去品读他们的精神世界,广大员工深受感染。因为他们就工作在自己的身边,他们的故事每天都在演绎,真实而贴近生活,是公寓百余名员工的缩影,更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展示会上,很多员工动情地落下眼泪,这是为同事的优秀事迹感染,更是为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学生的认可和褒奖而感到欣慰。会后,有员工感慨,“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学生的理解,再苦再难都值了!”一位新上岗的员工说:“这次展示会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李冬云是我们值班员的榜样,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让住宿学生都能感受到公寓之家的温暖。”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这些员工的优秀品质,形成了一种行为导向和风气引领。用发生在身边的同事们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影响广大员工,其作用远胜于书面培训或言辞说教。这无疑是为每一个员工注入一支强心剂,触动心灵的同时,激励其坚守己任、恪守己责、全心全意服务住宿师生,从而推动公寓基础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