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食堂零距离接触

时间:2012-05-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767

  4月29日上午,由校学生会伙委会主办的走进食堂活动在大学生美食城举行,来自于不同院系的近20名同学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来到了在美食城一餐厅分别参观了切配间、米饭生产线、洗碗消毒间等场所。听取了餐厅负责人的讲解,观看了食堂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与加工,整个食堂的工作流程被安排的井井有条,每个操作间的物品均匀分类摆放,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如各种菜品是怎样采购加工的,蒸汽消毒器怎样进行工作等问题也一一被解答。同学们了解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被他们这种敬业精神打动。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自发的向工作人员献花,感谢他们为学生提供的优质服务。
  通过此次零距离与食堂接触的活动,使同学们对食堂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学校饮食工作的理解与信任,让同学们可以安全、放心的在食堂用餐。
  参观结束后,伙委会同学和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来到了大学生美食城北门,开始清理就餐区的卫生,感受到了食堂保洁人员工作的辛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亲身实践换来的宝贵经历,更是一种对劳动者的感悟和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