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关爱活动

时间:2022-06-13作者:赵宇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3

正直2022年毕业季,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公寓中心按照学校人性化管理要求,遵循安全、有序、文明、便捷的原则,积极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关爱活动,让毕业生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精彩回忆,心怀感恩离校。

一、致全体毕业生一封信

日月轮转,四季更迭,离别已近在眼前。还记得拖着行李箱的那个时候,   你们第一次踏上哈工程的土地,住进了哈工程学生公寓,从此这里便成了你们的家。现在,已经到了毕业的时候,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的校园,各奔东西。挥手告别前,请细细梳理这几年的情怀,存一份留恋在心间,留一份文明给校园。在此,我们向全体毕业生们发出倡议。

    1.文明离校,心怀感恩:熟悉的寝室,永远的家,离开前,请大家认真清扫宿舍,爱护宿舍设施,提倡节约,注重环保,让恢复初见时的美好。

    2.遵章守纪,安全第一:遵守住宿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防骗,牢记这几年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它将使你们受益终身。

    3.铭记恩情,珍视友情:请对这几年为大家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们道声感谢,请给共同奋斗过的舍友们一个拥抱。留住一份感情,收获一片温馨。

二、留一份“告别礼”给母校

为传承哈工程优良传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洁净寝室”,愿你挥一挥衣袖,带走最美的回忆,愿你动一动扫帚,清扫寝室的杂物,愿你爬一爬楼梯,把垃圾送下楼,几年前,当你踏入寝室时,干净的地面、整齐的椅子是当年毕业学长学姐的离校成果,如今,整洁的寝室留给母校作为一份“告别礼”,让寝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主人。

三、“旧物新生,闲置互换爱心捐献活动

为秉承“保护环境,奉献爱心,造福他人”的文明离校理念,学校后勤基建处节能管理办公室与后勤集团公寓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旧物新生,闲置互换”活动,倡导毕业生将曾经自己那些爱不释手而今闲置的、不方便带走的珍贵书籍、生活用品、衣服等物品捐献给在校贫困生以及需要的学弟、学妹们,献出一片爱心,温暖校园。同时培养大家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舞青春、恋公寓”毕业亲情留言墙

弹指一挥间,已经走到大学生涯的最后驿站,在这四年的学习成长中,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也体验过其中的酸甜苦辣。大学承载了不少美好的回忆,也孕育了此时的依恋与不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有些话,我想在毕业前说给你听……

五、暖心“散伙饭”送别毕业生

公寓中心党支部和饮食中心党支部将用一种最暖胃、暖心的方式送别毕业生。“朝夕相处,公寓之家情暖学子心,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尽显饮食情”。毕业季将在各公寓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赠送一张食堂用餐体验劵,希望毕业后的同学们追念食堂味,不忘公寓情。

同学们,学生公寓就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