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期间遵守政治纪律暨报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2-05-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700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处级单位:

2022年“五一”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能力作风建设,现提出纪律要求如下:

  一、自觉遵守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参与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防控把疫情风险带入校园。

  二、增强政治敏锐性,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勤俭朴素、厉行节约,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实际行动涵养文明新风尚。

  四、强化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并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之弦。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清醒和定力,提高党性觉悟,以上率下,带头引领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毫不动摇地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尤其是确保进校教职工与驻校教职工及学生禁止接触、做到全员全时戴口罩。学校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