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纷飞满校园 绿化中心保安全

时间:2021-11-11作者:付阳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一夜北风紧,开门雪尚飘。哈尔滨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校园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格外美丽。但是积雪不仅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学校带来了安全隐患。

凌晨6点,后勤集团绿化中心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冬季清雪应急预案。专业的清雪设备齐上路、熟悉的清雪流程信心足、绿化中心的战士们个个干劲十足。大家用最熟练的动作,用最饱满的热情服务于校园的每一寸土地,为广大师生的出行做保障。

  

  

    今年的第一场雪不同于往年,雨着雪给路面结冰提供“最有利”的条件,绿化中心员工们手拿工具,脚踩“冰面”艰难前行,身上厚厚的冬装覆盖着一层薄冰,但是他们不能等雪停,只能伴着雨雪同行,与雨雪进行一场速度与时间的较量。因为随着温度的下降,车和人流量的增大路面会很快结冰,给师生出行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台阶处、马路上、学生出行人数多的地方大家反复清扫,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经过小时的清雪大作战,校门口、校园内主要道路、楼宇周围积雪清理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温暖了人心,为全校师生创建了一个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

    截稿时,雪仍在下着,一年四季365日,迎晨曦踏月归,兢兢业业,无论风雨交加或大雪满天,你都任劳任怨在所不惜,用自己粗糙的双手托起校园一方安然静谧,感谢有你——可爱的校园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