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安全大检查及安全培训

时间:2021-10-27作者:孙璐璐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深入贯彻10月22日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信部、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近日后勤集团开展了安全工作检查尤其对特种设备设施以及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检查过程按照部门自查、质量安全办分组督查方式进行。对于发现的不足,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帮助有关岗位人员进一步熟悉安全工作规章制度,10月26日上午质量安全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日常安全工作事项实用性培训。培训会议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进行,由安国玉老师主讲,集团所有部门安全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近期国内某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某城市燃气爆炸等事故导入,通过案例分析,警示所有参会人员必须认真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管理落实。培训中,通过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相关制度的解读,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管理及规范操作的重要性。会议明确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详细讲解了安全管理人员、兼职安全员应该熟练掌握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内容及辨识安全隐患的方法,大大提高了职工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能力和积极。培训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与集团工作实际联系紧密,对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