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3-22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质量安全办于3.15期间,对集团所辖饮食部门以及食品销售卖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开学初相关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保障情况,就饮食中心、幼儿园、国际交流中心的食材采购、验收管理制度,食材索证,入库情况,食品加工流程、留样过程、餐具洗消等环节进行了全民细致地检查;对助学超市、便利店、公寓仓买内售卖食品的保质期、品种、定价标准等进行检查。经检查各部门能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进行采购存储,肉、禽、鲜活食材的检验检疫票据齐全,食品加工、留样过程规范。

通过本次检查,再次强化了食品安全的三关,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把加工烹饪关、严把餐饮用具消毒关只有这样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才能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和师生的健康才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