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3-02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78

 

给同学们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住宿环境,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学生公寓从多方面努力,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28日上午员工们按照中心统一部署及要求开始忙碌起来,各尽其职。值班员楼内消防用品、测温仪、人脸识别等设备设施进行逐一排查;保洁员对大厅卫生间、洗漱间、走廊、楼道栏杆扶手玻璃门宣传栏等公共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并对学生寝室进行了严格消毒、彻底清理,确保三通风、两消毒的标准不打折扣;维修保障人员对各公寓上报的损坏设施进行及时修复对各公寓的洗衣机、开水壶设备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与此同时,中心还为集中住宿的68位同学搬回自己的公寓提供车辆服务;30栋167同学的1000余件学生行李也在分公寓、寝室搬回原处;公寓每位员工都在紧张地忙碌着,每项工作都要细致入微,每个部位、每个角落都要清扫到位,不留死角。

  

学生公寓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学生即将返校防疫二维码已经粘贴完毕,各项防疫物品已经准备就绪对各公寓的集中消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公寓中心员工们在同学们准备防疫物资的同时,也要求做到自我防护,确认无异常体征方可上岗。中心要求全体员工上岗前签订《新学期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安排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必须如实填写、上报个人各项防疫统计信息

32日,省教育厅第七督导组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中,教育厅的领导对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的落实工作、对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对防疫设备设施安装使用表示认可。

截止目前学生公寓正常运行,卫生洁净、秩序井然、防疫物资准备充足。迎接返校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公寓全体员工正精神饱满地以崭新的容颜迎接同学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