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 “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0

为更好地预防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公寓中心于四月在全校学生公寓开展了“公寓安全月”活动。

  

本次“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包括安全技能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案例交流会、安全自检自查等五个方面,涵盖了学校所有学生公寓,参加活动员工达到600余人次。除经常性的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预案演练等内容外,今年新增了对各公寓值班员的安全用电及特殊设备使用专项培训,提高了值班员的安全知识技能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另外,针对近期各高校学生公寓安全事故频发的状况,公寓中心于423日组织全体公寓管理人员举行了公寓突发事件案例交流会,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总结和安全管理制度探讨,通过案列交流与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找准关键点,并对照案例结合本公寓实际情况进行自省自察,确定最优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了减少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公寓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效保障了学生住宿安全。

 

通过 “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公寓员工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为建设“平安校园”,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