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8-10-30作者:吕娜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418

为持续加强后勤物业楼宇安全工作,增强物业服务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员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10月30日早8点,物业中心员工及快递联合经营人员21B-311教室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物业中心邀请黑龙江省安监消防宣教中心主任侯博宇,侯主任针对物业楼宇实际工作对火灾防控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通过太阳岛大火,汉广街饺子馆等近期火灾发生的实际案例,给现场人员详细剖析了新消防法规定、岗位责任制、日常生活中电火隐患和使用燃气方面注意事项,安全无小事,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每个人都应做到细心谨慎,平时工作自检自查。最后侯主任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十八字方针结束本次讲座内容。

  

会后由管理员夏鸿伟带领管理人员和保洁班长针对门卫保洁巡查事项,从安全指示、灭火器、消火栓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检查和注意等几方面给大家展开讲解,贴近实际工作,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基层人员是中心安全工作的基石,每位成员必须增强安全意识,时刻提高安全警惕,从细节处做好安全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