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在2018全国教育宾馆餐饮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时间:2018-09-20作者:李大河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277

9171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2018全国教育宾馆餐饮服务技能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餐饮部鲁菜主厨王宗超在大赛中荣获“最佳厨师”奖,他参赛的菜品“书香门第”荣获“特金奖”,“玫瑰茄子”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前期,共有来自全国14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历时半年的严格筛选最终41所高校进入复赛。此次全国技能大赛在行业内也是规格非常高,难度非常大的一次比赛。不仅体现了选手的水平,更是展现高校后勤宾馆服务水平,创新意识的一个平台。国际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宾客至上,诚实守信,团结高效,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保障学校接待任务,潜心钻研学校特色文化菜品,对菜品不断创新。国际交流中心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提高质量,不断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的接待服务工作持续发展。

  



    获奖选手王宗超从业
10年来一直专注于鲁菜的传承、创新,目前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国际交流中心鲁菜主厨。当问到获得这么多奖项有什么经验以及最大的收获时,他说:“比赛并非脱离了日常工作,而是要和日常一样,时刻体现出专业性。在创作菜品时要打破限制,将个人的风格融入菜品中,保留传统技艺、方法的同时让这个菜品更有时代感。比赛的结果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大的意义在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