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实施细则

时间:2018-06-12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1372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技能,激发工作活力,依据《后勤集团第五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竞赛主旨

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以赛促学,弘扬“立身主人翁,争做大工匠,甘当服务员”的员工精神,增强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会议服务质量、服务形象及服务水平,促进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主要考核员工会议服务业务核心和常用技能。竞赛共分2个单元:

第一单元:形体礼仪。主要考核员工的着装.发型.化妆.站姿等基本工作形象。

第二单元:技能考核。主要考核员工会议撤台、摆台、上水等技能。

上述第一单元考核权重为10%;第二单元考核权重为90%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后勤集团在岗员工均可参赛。集团鼓励相关岗位员工踊跃参赛。

(二)竞赛流程和规则

1.准备工作

员工自带工作服装、工作鞋。竞赛用具和设备由经营服务中心会议部门提供。

2.竞赛要求

参赛人员两人一组,提前30分钟签到、进行抽签。

3.竞赛的流程

所有参赛人员依次进行比赛,先后进行第一单元、第二单元的比赛。

4.竞赛规则

第一单元:所有参赛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自我展示。

第二单元:所有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依次进行比赛,裁判组进行现场打分。

(三)参赛纪律

1、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会议服务比赛流程》及行业相关规章制度。

2、发现参赛者有违规行为,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竞赛评分标准

本项比赛采取竞时竞技评分制,参赛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相关操作。裁判人员按操作完成的质量及用时依次评出相应名次。

竞赛详细内容及其考评标准如下表:(附表1

四、组织实施

本次竞赛由后勤集团主办,经营服务中心承办。

(一)工作机构

1.工作组

工作组负责本次比赛的筹备和具体实施。

组长:王鑫

成员:集团人力资源办、启航中心会议部、剧场部等工作人员。

2.裁判组

由集团统一安排。裁判员3名,记录人员1名,工作人员3名。

(二)报名

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7日上午11:00,联系人:吴宪超  联系电话:0451-82568753

(二)竞赛时间

2018613日(星期三) 9:00-12:00

(三)比赛地点

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优胜奖和鼓励奖。竞赛成绩由竞赛领导小组按总得分排名确定。

 

 

 

 

 

 

 

 

 

 

  

经营服务中心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