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时间:2018-04-03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524

  

阳春三月,哈工程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全体员工和这个春天有个“约会”,为了这次“约会”,我们根据天气变化结合中心实际工作特点,提前做了一些功课,有条不紊的为学校师生提供物业服务保障。  

维修服务----勤系安全排除隐患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冰雪日融夜冻,大风天气为防止楼顶掉落雪块冰溜,物业中心增加楼外巡查次数,专门制作了提示标识,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及时围挡,并提醒师生注意绕行。

主楼正门区域每到开化下雨时节,均会形成“水帘洞”的情况,门斗上的多个四角锥形结构致使冰雪停留在夹缝中,冰雪融化后会在缝隙滴入到主楼正门前,给师生通行带来不便,为排除隐患,321日下午维修组全部员工来到门斗上,由于结构特殊,清理人员站都站不稳,用铲子和镐进行刨、震、翘把夹缝中的冰块清理干净,员工在工作中干的满头大汗,但是维修组成员说解决了难题,完成了任务,为师生提供方便,他们心里就是高兴的。

 

基础实验楼封檐板松动,最简单的维修方式就是从顶层办公室的窗户旁排除隐患,但这样石膏板就会掉落损坏阳光板,经与集团领导的沟通,调用维修中心的大型机械进行人工维修,在经过近6天的时间,屋檐维修完好,为师生出行和车辆安全带来保障。

 

保洁服务----勤真意切 铿锵玫瑰

物业人少不了保洁班组的辛勤劳动,当师生还没开始一天的工作与学习,保洁班组的员工就穿好工作服在楼梯中开始收拾起垃圾,清扫卫生间。天气转暖,各楼宇也开始陆续洗刷脚垫、拆卸门把套、门帘、清洗玻璃门,其中脚垫的拆卸和清洗较为困难,保洁员就用洗衣粉泡、刷,鞋和裤子都湿了也没有怨言。清洗玻璃大门也是个难点,但是大家也都一一克服了。她们勤劳朴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她们为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带来一丝整洁。

 

邮政服务---勤意绵绵 毕业邮寄

又到一年研究生毕业季,莘莘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物业邮政人将为广大学子做好邮寄行李的全面工作,同时顺丰等三家快递公司也已在1517公寓做好邮寄点的设置,毕业生们的邮寄工作保驾护航。

 

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物业人在默默的奉献,体现着对学校、对师生、对工作的热爱,这些工作者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奔跑在服务师生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