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工程大学幼儿园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18-03-19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988

新学期伊始,各项工作陆续推进,为促进园内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我园继续本着“教学相长携手共进”的团队发展目标,启动新一轮以“青蓝相济,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师徒结对活动。

师徒结对是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中重要工作之一,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指导作用,打造阶梯型专业教师队伍,以实现教师成长新突破。

仪式启动前,由教学主任主持宣读“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并对师徒结对教师的进行情况介绍和详细的现状分析。本次结对仪式分五个环节进行。

一、宣布师徒结对教师名单

根据骨干教师的工作能力、经验,结合年轻教师的缺点与不错进行结对,达到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切磋提升的目的。

  

二、宣读师徒职责

骨干教师其职责主要体现在班级常规工作管理及教学实践能力提高两大方面。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巧,时刻关注徒弟的工作状态,为徒弟制定合理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并做好监督工作。

作为徒弟要虚心向师傅学习,深入剖析自身情况,分析自身欠缺之处与师傅沟通交流,记录师傅的评估和相关的指导建议,同时要勇于开拓创新,达到业务水平快速提高。

三、拜师礼 传递师徒心意 合影留念

每位新教师都精心准备了代表自己心意的礼物,将自己对师傅的感谢心情传递。每每结对教师拥抱都散发着师徒情。

四、师傅与徒弟代表发表感言

发言教师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来对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发展目标进行梳理,并表述了自己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受到的关注与重视,无论是作为哪一种身份,都希望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五、签订师徒结对协议

协议签约是本活动的重要环节,它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形式和一纸协议,它更是创建一个团队,不可或缺坚实的文化力量,它让师徒在携手共进的过程中,一起收获成长的满足与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连的快乐。希望新型教师通过周期培养,各方面能力大幅度提升,达到准也标准化目标。

  

活动结束后,两届师徒成员合影留念,共同记录携手前行,教学相长的美好瞬间,接下来一对对师徒将携手走过一段充实难忘的工作历程,在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中,互勉共进,共同提高,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建设将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