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2017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17-12-19作者: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456

各部门: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后勤集团员工考评管理办法》、《后勤集团部门绩效考评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现将2017年度员工考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集团各部门及其20177月前到集团工作的全体在册员工均在考核之列。涉及岗位调整的人员,参加超过6个月的任职岗位考核。

二、考核内容

(一)部门绩效考核

部门绩效考核以“一岗三责”责任书、2017部门工作计划及部门职责的履行状况为考核主要内容。各部门填报“一岗三责”完成情况和部门工作总结,由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评议。

(二)员工考核

基层员工考核主要围绕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的内容,侧重对本年度工作业绩进行考核。

集团中层干部主要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内容,侧重报告个人工作业绩,区分在本部门工作中具体工作和领导作用。考核人结合被考核人在工作表现,对被考核人进行民主评议。

员工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年度考核结果优秀人员数见附件1

三、考核组织机构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士刚 任喜峰

成员:朱雨 王志强 李波 刘安伟 李培成 尹勇培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设办公室,挂靠人力资源办公室,负责实施部门绩效和中层管理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后勤集团纪委负责考核监督工作。

(二)考核小组

职能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服务实体以中心为单位成立考核小组,具体负责中层以下员工考核工作。各考核组长应向本部员工进行考核动员,明确具体的考核要求及操作办法。

四、考核方式

(一)部门工作绩效考核

部门工作绩效考核以“一岗三责”履行完成情况为主,由后勤集团考核领导小组审核各部门自评成绩,适当考虑2017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作出最终考核成绩。

(二)员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

员工年度工作绩效,由部门业绩、直属上级评议、民主评议三个环节组成,在员工考核结果中各占40%30%30%的权重。

1.中层干部

1)直属上级评议由分管副总经理执行。分管副总经理综合考察中层干部的具体工作情况业绩,对所分管的中层干部进行业绩评价。

2)在部门员工民主评议时,需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以投票方式进行评议,参评人数应超过本部门人数12

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民主评议由所在党支部组织实施。

2.基层员工

各部门基层员工的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实施工作由各部门根据《后勤集团员工考评管理办法》的规定,自行安排与实施,考核小组名单、实施办法及最终考核成绩需报集团人力资源办备案;

基层员工考核,应对被考核人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工作情况逐条考核,逐条评议,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议,集体决定考核等级。

五、时间安排

(一)20171225日前,集团考核领导小组进行部门业绩考核。

(二)20171219日至25日,各服务实体负责人在本部门进行民主评议,具体时间由被评议人与人力资源办商议确定;职能部门由机关党支部组织考评。

(三)20171227日前,各部门考核小组完成基层员工考核。考核结果需公示3天。

六、其他要求

(一)考核结果是津贴发放、岗位聘用、表彰评优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及员工本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做好本次考核工作。

(二)报送材料

1.各部门需向人力资源办报送2017年度后勤集团社会用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2)、2017年度学校事业编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打印版(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及电子版文档各一份。

2.事业编制人员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

(三)其它事宜,遵照学校考核文件、《后勤集团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后勤集团部门绩效考核管理管理办法》执行,由后勤集团人力资源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后勤集团2017年度职工考核优秀名额分配表.docx
    2.2017年度社会用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3.2017年度学校事业编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4.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后勤集团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