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后勤集团申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重点课题顺利结题

时间:2017-11-28作者:王刚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315

         11月17日-1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2017年会暨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创新交流研讨会在宁波市召开。本届高校后勤安全管理课题共有12项立项课题通过专家评审。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4项,自筹课题3项。我校后勤集团申报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重点课题“高校后勤安全管理的内容、措施及评价研究—基于危险源管控的视角”顺利结题,并获颁结题证书。

         安专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应急专家组成员、北京科技大学研究员贾水库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基于危险源管控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对集团在程序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建议尽快将我校课题研究成果予以发表,为兄弟院校借鉴参考。

         集团多年来遵循“程序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的理念,高度重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梳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763项,建立工作指导书297个,辨识危险源1434个,重大危险源104个,制定重大危险源管控方案104个,制定安全工作规范252个,制定应急预案70个。在工信部举办的厨艺及服务技能竞赛中,安全技能成绩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