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集团荣获“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称号

时间:2017-11-15作者:袁洪君文章来源:后勤集团浏览:203


111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我校后勤集团被授予“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本届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共有30多所高校和后勤企业报名参评,有8所院校获得“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13个院校获得“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答辩组评审专家、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在大会上做评优总结报告时,对我校后勤文化主动融入大学文化、并对大学文化起到的支撑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务实、鲜明的理念文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对集团在校园绿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我校后勤集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后勤文化建设。按照“程序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的理念,推进流程再造,制定管理制度70余项,构建质量安全、人力资源、财务资产、工程建设四大管理体系。连续举办四届职工技能竞赛,建立“平台支持、制度保障、措施得力”的人才工作机制,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工信部举办的厨艺及服务技能竞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十余年砥砺前行,孕育出丰富的理念文化。集团以“服务至善、育人至真”为训词,“以学校发展需要为第一使命,以师生教学需求为第一任务,以师生生活满意为第一标准”是全体后勤人的价值追求。通过“完善自我、优化流程、服务师生、创造效益”,构建“大后勤格局、大服务理念、大保障系统、大教育情怀”。大力弘扬“立身主人翁,争做大工匠,甘当服务员”的员工精神,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以至真至诚服务教育养成,以至善至美品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和“打造安全舒适教学环境,建设健康温馨生活家园”的服务理念。用核心文化价值理念引领着后勤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服务育人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