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饮食中心购入新型餐具清洗机

时间:2017-11-03作者:苏田文章来源:饮食中心浏览:74

为了让就餐师生能使用到更加安全、卫生的餐具,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经多方论证,反复比较,精心评比,选购了由江苏欧倍力洗碗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QCHR--HSD5洗碗机和OBO-H5000KZ自动筷子洗净机。

每日全校有近五万人次的师生在食堂就餐,如此庞大的“碗山”,要怎样清洗才能保证食堂供给并且安全卫生呢?为此我们选购新型洗碗机只需五步即可完成整个洗消流程,第一步收集、除渣,第二步高压冲洗,第三步超声波洗消,第四步热风消毒烘干处理,第五步:按类配送。

 

以前食堂一直使用的筷子是木质的筷子,易开裂,细菌容易滋生,发生霉变,为此我们将传统的木制筷子更换成更清洁卫生的密胺筷子。密胺筷子的特点光洁、美观,关键是卫生安全性能更好地得到保证。

然而,“筷子虽小,洗净不易” ,这是我们许多餐饮管理者共识。为此我们引进江苏欧倍力生产的OBO-H5000KZ自动筷子洗净机,也是黑龙江省高校使用的第一家。整机采用优质SUS304不锈钢制造,由筷子入口段、超声清洗区、高压喷淋区、高温浸泡消毒区、筷子干燥区、筷子调头区及筷子出口箱组成。可根据筷子材质及使用环境调整洗涤速率。最大洗涤量:≥5800/小时。无需浸泡、无需人工初洗,整个清洗过程无需人工手工参与,筷子从机器的进口处集中放入,洁净的筷子自动传输出来,且筷子的大小头自动分类好。

 

   超声波清洗机的优点:

   第一,因为超声波可以穿透固体物质而使整个液体介质振动并产生空化气泡,因此这种清洗方式不存在清洗不到的死角,而且洁净度高。
   第二,超声波清洗机不需要电机、水泵,洗涤时不需要高压水、循环水,不需要机械的运动与回转,一切都只以水分子的振动完成,所以机器噪声小,且省电省水,引进超声波洗消线后,用水与用电较之前相比降幅分别达78.24%76.00%
   第三,超声波清洗机不需要添加洗涤液、消毒剂,避免了化学物品等对人体的损害。